没有心的木偶

局中人(十二)

“我喜欢你,很久了……”

这句话犹如平地惊雷,炸的我不知所措,本来那句喜欢就够我兴奋的了,很久了,很久了是什么意思?我们认识也不过就这些天啊?前前后后加起来连一个月都没有,我敢肯定我以前没见过张云雷,至少在他长大以后根本就不曾见过,这句很久了,从何而来?

“张云雷,很久了是什么意思?”我总觉得,我们之间隔着的那层纱终于可以掀开了,如果他愿意听,我可以剖析我的所有给他看,不带一点儿隐藏,那他呢?他是不是也愿意和我坦白?

“九郎,我认识你很久了,真的很久了……你可能不认识我,应该说你肯定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张云雷的这句话把我说蒙了,他怎么认识我的?如果真的有一个人早就认识我我却不知道的话那是不是意味着我随时都可以被那个人毙命,只要他想的话,这对于一个杀手来说是大忌,是天大的漏洞。

张云雷见我一脸惊呆的表情,笑的眉眼弯弯,他哪儿知道我心里早已经波涛汹涌,反省自己的过往。张云雷挣脱出我的怀抱坐了起来,然后也把我拉了起来,“九郎,我带你去看我的秘密基地好不好?”

我跟着张云雷来到书房,看着他抽出了其中的一本书,然后书架缓缓打开,露出一个防盗门,张云雷过去按了指纹,又按了密码,防盗门应声而开,我和张云雷一前一后的走了进去,张云雷打开了电脑,桌面上有一个文件夹,命名是JiuL,那是我的代号,双击进去,里边儿居然都是我的花边儿新闻,大多数都只是以讹传讹,事实并不多,开玩笑,如果作为一个职业杀手能被别人调查一个底掉,那估计离死也就不远了。

看着我疑惑的眼神,张云雷拉着我坐在了电脑椅上,然后他居然侧坐在了我的腿上,双手环着我的脖子,慢慢的开口,“九郎……九郎……”

张云雷是个菜鸟级别的杀手,理论上他可能都不算是一个杀手,他杀过人,但杀得都是他姐夫需要解决的人。在外人看来他过得一直光鲜亮丽,但除了姐夫和郭汾阳,没人知道张云雷手上有过多少条人命,也就没人知道他的身手其实并不是花架子。有了明星这层身份的掩饰,他接近目标成功的几率很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过失手的时候,所以这个秘密还一直只是他们三个人的秘密。

张云雷一直有一个偶像,就是杀手榜上的九郎,一个单枪匹马异军突起的中国人,本来对于杀手榜上有名儿的全是外国人这件事儿张云雷就很不满意,可能是受武侠小说的影响,他总觉得中国人不是没有能力上榜,而是不屑于上榜。终于有一天,杨九郎横空出世,一连灭了赏金榜排名前三的猎物,顿时声名鹊起。但是杨九郎很低调,除了代号JiuL,国籍中国,就什么都没有了。

杨九郎的成功博得了张云雷的青睐,开始疯狂的搜集关于杨九郎的一切,不管是什么消息,都搜集,甚至开始花钱买消息,终于在重金之下买到了一张杨九郎的照片儿,照片儿拍的十分不清晰,只能看出大概得轮廓,甚至连五官都看不清楚,可就是这张照片,却成了张云雷心心念念的人,张云雷无数次的幻想如果可以认识杨九郎那该多好,时间长了,张云雷便开始觉得这世上再也没有比杨九郎更好的人了,心动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我默默地听着怀里的人儿讲着他和杨九郎的故事,仿佛我根本就不是那个杨九郎一样。就这样抱着张云雷坐了很久,也听他讲了很久,原来我们是这样认识的啊?原来你是这样才喜欢上我的啊?幸好,幸好我就是那个令你心动的JiuL,幸好你认出了我,幸好我今天表白了,一切都是刚刚好,也一切都是最好。

“磊磊,那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呢?什么时候肯定我就是他呢?”我低头吻了一下怀里的人,看着他羞红了脸,看着他把头扎进我的怀里磨蹭。

“就是有人闯进来的哪天啊!你第一次和我说了赏金榜,然后你的那个朋友跑进我家,我就更确认了,直到今天你把我送去郭汾阳那自己跑去处理事情,我就明白肯定是你了……可我不敢和你说……”张云雷一脸委屈的看着我,就像我负了他似的。

“那我撩你你不是一直没反应么?我哪敢冒失啊?再说了,我又不知道你喜欢我,我要是知道我早就……”我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早就干嘛?不许想那些有的没的,羞羞……”张云雷放下一只手捂着自己的眼睛,那手指缝大的我都能看见他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甚是可爱。

“谁想了?我说的可是我要知道那我早就和你表白了,怎么着?表白也不行啊?都是成年人,正常谈恋爱,告个白而已,有啥可羞的?啊?还是我们磊磊以为我要身体力行的做一些什么其他的事儿呢?”

评论(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