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心的木偶

吃货的代价(五)

“九郎,你过来一下,师娘找你说几句话”我的天哪,师娘居然亲自找我,我也没犯啥事儿啊,“师娘,是不是我犯啥错了啊?”我一脸温顺的站在师娘面前,毕恭毕敬。

“没有,我就是听大林和大楠说你对北京小吃特别有研究是吗?你看小辫儿刚回来,人太内向,哪也不去,那天为了个炸糕居然肯出门了,我就寻思着让你带他去淘换点儿好吃的,他啊,就是个小吃货,估摸着也就好吃的能拽动他出门了,这样他也就能多出去看看,多和同龄人交流交流,你看行吗?”


“您要说别的我可能差点,论吃我肯定没问题,可我就怕请不动师哥啊!”我的天哪,思密达果然受宠,师娘居然为了让他出门都找到我了,那是不是侧面说明我在师娘心里还是有点儿地位的啊。



“没事儿,他就是内向怕生,其实还是个小孩儿呢!小辫儿这孩子呢可懂事了,特别招人疼,特别好相处,放心吧”其实我特别想问师娘,您说的真的是那个思密达吗?和我认识的是一个人么?嘴里却说,那师娘,我明天上午十点多去玫瑰园接师哥吧!


“老舅我和你说,九郎哥知道所有北京好吃的地方,真的。”大林一脸谄媚的和他老舅嘀咕,我却只能再次内心感叹,好家伙,出来吃个饭还得少班主亲自陪同,要不都不能出门,我这长的多像好人啊……“九郎哥,咱今儿去吃啥啊?我可从昨天就开始夸你的美食品味了,你必须得把我老舅在论坛认识的那老北京给比下去啊!”瞄了一眼后视镜,发现小孩儿在听到吃的时候居然抬头看我了。


“得嘞,瞧好吧你那,”诚心卖了个关子,果不其然看到了小孩儿微微嘟起了嘴,这小嘴儿可真漂亮。“就快到了,一老店,虽然看着环境不好,但味儿绝了!就在潘家园桥,拐过弯就是……下车吧您二位!那边不能停车,溜达两步吧!”


“我和你们说,这家绝对比你那些网红店老字号好吃多了,走进去啊,愣着干嘛?”大林一脸懵逼的看着我,问“你说的地儿不会就是这家百年卤煮吧?”“对啊,咋啦!真的巨好吃,店确实不起眼了点,但味儿好啊!我跟你说……”“别说了别说了,老舅老舅你别走啊,等等我啊!”我一回头发现小孩儿不知道啥时候又走回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大林叫他他连头都没回就走了。“不是,你老舅什么毛病?怎么走了?”大林表情相当精彩的说我老舅是回民,你丫带他来这,能不生气不跑了才怪呢……完了,完了,咱俩回去可怎么和我妈解释啊……”

“回民?你也没说啊!卧槽,咱俩咋办?”我一听回民也是慌了,我这不是挑战人家的宗教信仰呢嘛……师娘头一回交待我活儿还给办砸了,关键是还把小孩儿得罪了,估计是真气到了,可我冤啊!这叫什么事儿啊!

“得,也不赖你,谁知道你会挑卤煮啊!我先回去和我老舅解释解释吧!你就别去了,到时候看见你在炸毛就更麻烦了,回头打电话吧!”


我这郁闷的心啊!真是有理没地儿说去了,总觉得自己就是活生生的窦娥啊,不,应该是比窦娥还冤呢!还是去论坛逛逛吧,调节一下心情,我去,他咋又换名了,什么叫“果然眼小心也瞎”,真是叔可忍婶儿不可忍了啊!

“眼睛小得罪你了?”

“怎么着你眼睛小啊?”

“我就代表小眼睛的问问你凭什么歧视我们,本来眼睛小就够郁闷的了,还得被你们吐槽,小眼聚光懂吗?”

“不懂,就不懂,眼睛没小过……哼,”

“小眼睛惹到你了?”

“就惹到了就惹到了,小眼巴查的都没好人!”

“这是意有所指啊?咋的了?哪个小眼睛欺负你了和哥哥说说!”

“我呸,占我便宜呢?凭啥你是哥哥?我还是小爷呢!”

“得,小爷,您说说呗”

“今儿一小眼巴查的居然带小爷去吃卤煮,他不知道爷是回民吗?你说他是不是眼小心瞎……”“我大外甥还说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我是回民,谁信啊?”“我是谁,我是他师娘的弟弟,他师娘都是回民了,我能不是吗?是不是傻?”“你说他是不是傻?”“哎,你怎么不说话了?”


卧槽卧槽卧槽……我内心的草泥马跑过了一波又一波,一路狂奔啊。。。

“那个,张老师,他真的不知道您是回民……真的”我弱弱的为自己解释了一句,原来我就是大楠嘴里那个没事找事的大SB啊!

“不可能,他就是故意的!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姓张?”


“张老师,对不起,我真不知道您是回民,今天冒犯了,抱歉,”“还有,我就是您嘴里的那个眼小心瞎的货,您说巧不巧……”“抱歉啊,您说这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么!”“不过也说明咱俩有缘分您说是不是?”我这还一句接一句的说呢,一看对方已经下线了……




评论(22)

热度(138)